yl23455永利官网当选为江苏高校设计学学科联盟副理事长单位

发布者:yl23455永利官网发布时间:2023-10-26浏览次数:141

1022日,由江苏省艺术类研究生教育指导委员会组建的江苏高校设计学学科联盟在江苏无锡成立。江苏高校设计学学科联盟为全国首个省级设计学学科联盟,旨在推动双一流和江苏高水平大学建设,促进省内高校设计学学科间的交流与合作,创新学科发展模式,激发学科发展活力,提升全省高校设计学学科建设水平,实现高校内涵式发展。联盟成员由江苏省内江南大学、南京艺术学院、苏州大学、南京师范大学等22个设计学学科点组成,yl23455永利官网当选为江苏高校设计学学科联盟副理事长单位。

江南大学党委书记吴正国教授,全国设计专业学位研究生教指委主任委员、瑞典皇家工程科学院院士、同济大学副校长娄永琪教授,教育部高校工业设计专业教学指导分委员会副主任、江苏省艺术学类研究生教指委副主任委员、南京艺术学院校长张凌浩教授,江苏省艺术学类研究生教指委主任委员、南京艺术学院原党委副书记、副校长谢建明教授等专家领导及联盟院校代表出席会议。与会专家围绕“共同打造设计学学科高地”、“推进设计学高端团队建设”、“联合开展设计学人才培养”、“协同推进联盟学术科研水平”、“联合开展社会服务”和“共建共享公共资源”六个主题展开了深入研讨,联盟院校代表也对联盟今后的工作提出众多宝贵建议。中国人类工效学学会副理事长、yl23455永利官网设计学科负责人薛澄岐教授,yl23455永利官网工业设计系主任周小舟副教授作为代表参加会议并参与讨论。

联盟将共同打造设计学学科的高地,持续推进高端团队建设,联合开展设计学人才培养,围绕国家和地方的重大理论与实践问题,协同实施社会服务优化升级和公共资源共建共享,以实现设计有作为、研究有担当的目标,推动全省高校设计学学科建设再上新台阶。